51勞動節剛好適逢週日,窩在新竹懶洋洋一整天,
想說家裡有地瓜再不吃就要發芽了(其實已經都長葉子了),
那我們就來做看看夜市賣的QQ地瓜球吧

準備材料:
地瓜2條
地瓜粉
2號砂糖

首先將地瓜切塊,放入電鍋蒸熟

將蒸熟的地瓜加入2號砂糖,我覺得要加多一點,我就是加太少所以覺得不甜><

搗成地瓜泥再加入地瓜粉,大約1:1吧,我是很隨興加的拉,聽說太白粉也可以

揪成團

想辦法弄成像夜市一樣一塊一塊的樣子,怎麼大小不一阿^^"

下鍋炸拉,至少要蓋過地瓜球,所以好耗油喔,把家裡的油都用光光的......可惡
一開始是小火油炸就好囉

這是腦公炸的,醜醜低......

下第二鍋換我來炸拉,學夜市的手法"搓一下"
等看似浮起來再稍微壓一壓,總之就是學夜市那款“手法”
起鍋前轉大火把油逼出來

看吧......就算是同一盤材料,不同人炸出來還是不一樣

比較看看差異性,紅血球跟白血球的差別

不過其實兩盤都是算失敗品的,因為一咬開中間沒有空心,
雖然我的形狀比較漂亮,不過好像再炸久一點會更好!?!?!
下次大家可以玩玩看唷

不過還是夜市買比較快拉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u 的頭像
    alu

    雞飛 狗跳 兔子馬兒一起叫

    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